close


6/5


帶由稀到橫演坐大船.


雖然住在神奈川縣,


不過到橫濱逛逛走走


已經是三年多前的事了.


我們這天搭乘的小型遊輪,


1個小時45分看看橫演港.


天氣陰陰的正是出遊吹海風的好天氣.



一上船就吵著要買吃的,


冰淇淋來一包,


真是不浪漫又沒好奇心的小朋友.



看由稀的表情就知道


小妮子有多害怕.


連坐位都要找在船的正中間.



原本要到中華街吃美食(????),


不過小妮子堅持要吃漢堡堡,


於是來跟麥當勞叔叔交觀.



叫小妮子坐在椅子上和麥當勞叔叔拍照,


結果由稀竟然坐在叔叔的大腿上,


真是我的媽媽吔!!


看來不好好教育是不行的呀!!!



然後到中華街逛逛,


看來看去還是日式中華料理,


一點都不能滿足我,


我要吃小吃啦!!



很俗的和中華街的門樓拍照.



遇到中華學校在舞龍舞獅,


好久沒有那麼感動了,


曾經伴著小時的回憶,


一股地湧上心頭.



曾經覺得無趣的活動,


卻在國外温暖我的鄉愁.



這些中華學校的年輕人們,


在國外傳承發揚我們遺忘的民俗文化.



當我急欲地想要由稀了解


體會這一切時,


相機在這時當機了.


這一刻我更了解失去與珍惜.



然後帶由稀到面包超人博物館,


才到地鐵站小妮子就高興地要拍照.



在愛睏疲憊外加相機對焦越來越不準,


我們都累了.



由稀和面包超人跳了一段舞,


逛逛賣場,


七點左右結束了這一天的行程.


橫濱真是個好地方,


下回可要好好的逛逛,


不過沒相機的我,


可能要好久不寫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