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千萬不能說的事




2008/03/29 12:45


你們猜  中古小姐來到東京後最常被攻擊的是哪一件事?


A.因為外國人身分被歧視?
當然不是啊要有遭受那種歧視我早就哭著回台灣找媽了

B.
被笑日文不好?
拜託 怎可能
有一天本小姐只不過讓同事看到我記事本一小角
那傢伙就開始驚呼
妳筆記本裏好多漢字好厲害啊妳好會寫漢字喔!」
笨!我那篇是在記中文當然全部都是漢字啊。
附帶一說現在日本很多年輕人漢字能力很糟
有時候一整篇文章寫下來可能整篇都是平假名
那種怎麼看都不像文章的文章只會讓長輩直搖頭
所以啦寫過的漢字比他們吃的米還多的我經常受到莫名其妙的擁戴
像是:妳日文真的好棒喔漢字都寫出來。
我要是漢字寫不出來在我的國家會被歸為智商有問題
妳寫漢字的速度好快喔。
當然啊我小學都畢業幾百年了
總之以後有人敢笑你日文爛你只要露幾個國字給他瞧瞧
對方鐵定迅速閉嘴。

C.
中古小姐長得很嚇人??
很抱歉姐姐我雖然沒美到哪去但好歹走在路上是無害的。

可悲的
如果是因為外國人身分被歧視只要找個日本人嫁(或娶)就可以變本國人。
如果被笑日文不好大不了再多學幾年。
如果長的不OK現在整形那麼發達了不起換一張臉。
但我最常被攻擊的是必須下輩子才有可能換的血型!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B型人
來到日本後請務必把這件事當秘密。


嘴裏有毒 但心是玻璃做的B型人


我第一次發現自己的血型如此不受歡迎是在幾年前新入社員歡迎會上
社長突然想起什麼似的當著眾人面前問我:
面試時忘了問妳究竟是什麼血型啊A還是O?」
對方眼巴巴的希望我從這2個答案中選一個似的
都不是我是B型啊
本小姐說完這句話全場一陣歡呼
就在我還搞不懂B型為什麼可以讓全場這麼High的時候
社長重重的拍了一下自己的腦袋
我真是做了不該做的事又來一個B型的
現在收回採用通知已經來不及了,對吧?

臣惶恐…..這句話聽起來怎麼好像我要慶幸面試時他忘了問血型
正當我納悶不已時
前輩指著一個綁沖天炮頭身上的服裝超過10
正在跟餐廳服務生研究東南亞的香料究竟怎麼來到日本的須藤小姐對我說
看到沒銀座OL本來該是多麼美好的名詞
但實際上那個花花綠綠很像宅妹的須藤也是在銀座工作的OL
那就是你們B型的啊,不是專門殺名詞,就是根本無法被定義


畫面請回到社長的悲情上,社長大人哭喪著臉說:
「我認了啦採用都採用了也沒辦法但妳應該是AB配或OB配對吧?」
託,還要牽扯到我遠在台灣的父母
我實在不忍心毀掉他最後一絲希望但也不想說謊
「不是耶我爸B我媽B
我都還沒說我全家都是B型時社長的臉已經很難看了
「算了算了以後面試一定要先問血型
可以的話我真的很想避掉你們B型人


是的!
在很多愛拘小節A型人的日本我們B型顯非常不受歡迎。
一般日本人對於B型的定義是:
☆我行我素
我個人是解釋為有個性啦
☆根本不合群
低等動物才愛群居行動吧,不然你告訴我螞蟻和獅子哪個帥?
☆做事毫無計畫對於未來過分樂觀
計畫這回事,我是真的很不拿手,因為我的世界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嘛


還有B型在日本受歧視的程度從書店就可以看的出來
隨便一晃都有寫給我們B型人看的書。
比如說:

「だからB型だって言うな」



這本書在勉勵你不要把所有錯都歸到你是B型上


B型男と幸せになる方法」



(這本書在教你如何和B型男交往才會幸福
換句話說它的前提是定義在B型男生交往容易不幸??


「B型 自分の説明書」



(這本書在教你認識B


在日本這麼受歧視的B其實到了韓國也好過不到哪裡去
韓國曾經針對血型做過一份調查
結果發現女生最不希望自己的男友是B
託這項調查的福「B型の彼氏」這部電影大賣座
(台灣翻譯成「我的B型男友」)
這部電影裡 妳可以看到B型男生有多麼自我中心





關於
B以下論點和圖片引用自「B型 自分の説明書」這本書

嘴裏有毒 可心是玻璃做的


痛恨被誤認為A  
但很喜歡和自己一樣是B型的人



周圍的人都很賣力的時候B型的則絲毫提不起勁
周圍的人不怎麼熱衷時B型人才會一股腦的投入




睡覺時很害怕腳會露在被子外面 總是擔心會被誰抓走似的




和哪個誰一起走路時會突然想玩起躲貓貓








不喜歡別人推薦的東西 因為凡事都想自己選





不愛把有價值的東西當做價值品
反而喜歡為沒價值的東西創造價值



最後 我個人認為書裏寫的最好的一段是:

「B型的人一旦戀愛就會變的像Stalker
對方碰過的東西,會變成自己的護身符,
和對方交談過的次數會確實記在筆記本裏,
然後 偷偷收藏和那個人相關的任何物品。



不論你們覺得書裏寫的準不準
因為血型被歧視很久的中古小姐想要說一句真心話:
這個世界上如果少了B型人會變的很無趣吧!

所以不要再說我們壞話了 お願い

相關影片
我的B型男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