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


走不走,


回不回台灣,


逃離這場災難.


 


我笑笑,


走了,


不能走的人不就可憐多了嗎??


這片人人稱羡的國家,


現在成為人人畏懼的土地.


是地震.海嘯.災難.還是人心??


我在這裡


落了腳


生了根,


走,


到哪不都一樣嗎??


隨遇而安,


努力維持以往的生活


才是自己重要的課題.


比起災區的人們


核電廠的處理人員,


我們微小多了.


 


別讓恐懼催佔自己的心靈,


要大無畏.


生命自己會找到出口.


 


核電廠50壯士 日本最後希望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3/16 21:08



(中央社台北16日電)1小批技術人員無畏輻射和火焰的威脅,勇敢留守遭地震重創的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Fukushima Daiichi),可能成為日本阻止大規模核子災難發生的最後希望。



美國「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徹底的黑暗讓電廠宛如迷宮,這些留守人員只靠著手電筒照明,慢慢穿越各種設備,耳朵還聽到不時傳來的爆炸聲。氫氣從陷入癱瘓的核能反應爐竄出,接觸到空氣就引發爆炸。



這些人不是透過令人感覺不適的面罩呼吸,就是揹著笨重的氧氣罐。他們穿著的白色全罩式連身衣附有可調整的面罩,但對於看不見的輻射,只能提供少得可憐的保護。



外界不知道這50名留守者的名字,更別說是他們的容貌。隨著這場核能災難的規模日益擴大,他們被要求做出的犧牲越來越多,而所承擔的艱難任務可能關係許多同胞的存亡。



不過當局只以含蓄方式承認他們的犧牲。日本厚生勞動省昨天表示,把核電廠工作人員所容許暴露的輻射量法定限制,從原本的100毫西弗上修至250毫西弗,是美國核電廠工作人員所容許最高暴露量的5倍。



厚生勞動省表示,前述修改代表工作人員可以在核電廠待更久。厚生勞動副大臣小宮山洋子(YokoKomiyama)在記者會上表示:「考慮到工作人員的健康,若再提高這項限制,將無法想像。」



經營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東京電力公司(TokyoElectric Power Co.)幾乎絕口不提這些員工,包括他們能承受多久的輻射暴露。



東電目前為止所透露的些許細節,顯示情況極危急。自11日發生地震以來,已有5名核電廠人員喪生,22人因不同原因受傷,另有2人失蹤。



福島核電廠的輻射量昨天升高,東電撤走750名緊急事故人員,只留約50人留守。不過,電廠內營運中的3座美國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所設計反應爐,標準的員工留守名額是每座反應爐10到12人,包括監督主管在內。這顯示福島核電廠留守的50人,並未比平日值勤編制多太多。(譯者:中央社陳宜君)1000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