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8


在秦野市體育館裡,


舉行保育園的運動會.


由稀很期盼這天的到來.



運動員入場.




百合班的祭典表演.




由稀高興地咬著米老鼠的金牌.


運動會裡,


從二歲到五歲的小朋友


都是親子競技活動,


不過沒有輸贏,


只有盡情.


 


今天只有我陪由稀,


小妮子大哭了一場.




鄰居暖佳媽媽和暖佳到場


為由稀加油.


這份友誼很令我感動.


暖佳媽媽也不捨由稀的寂寞.



在日本


很重視孩子的學校的活動,


像運動會等...


幾乎是舉員


到場參觀加油.


由稀的好朋友-一花.


爺爺.奶奶.阿姨等..


來了十多人,


就知道陣式多龐大了.



暖佳和由稀的共同老師-高橋先生.


高橋老師直說兩人的性格相似,


在由稀的身上可以看出暖佳的影子.




3歲時在厚木的保育園參加運動會.


4歲時因為沒有進入保育園錯過了運動會.


這次是由稀保育園最後的運動會.


希望可以給小妮子美好的回憶.



運動會結束後,


換上黑衣到墓園,


看看阿祖.


阿祖很平靜安詳地離開了,


在睡夢中.


由稀似懂非懂地


在阿祖的遺體旁,


坐著玩著睡著.


有什麼好吃的會拿到靈堂給阿祖吃.


畫圖送給阿祖.


摸摸阿祖的額頭.


就像阿祖一直在身邊似的.


 


一天,


阿祖的遺體不見了.


由稀問我阿祖到哪了.


我說:


阿祖在骨灰罈裡,


小妮子才嚎啕大哭.


我說:


阿祖成仙了,


會在由稀身邊保護由稀喔!


和以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