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稀一直說想去海邊玩,


原本想帶由稀到水族館和玩海水沙灘,


來個母女親子遊的.


因雨天而作罷.



今天厚木市舉辦


第13回少年少女フェスティバル,


教導小朋友做童玩,


於是帶由稀去動手做.



首先帶由稀做風車,


一直叫風車是かぜぐるま,


原來是かざぐるま.


我的日文是照中文翻.


哈~~~~


不過同事常會安慰我說,


日文真的很難,


連日本人也都會搞錯,


更何況是外國人呢!!


哈~~~~



然後帶由稀去做花瓶(民芸風一輪ざし),


用鐵缶外面貼上色紙,


再綁上絲帶,


外送一加玫瑰花就完成作品了.


(那個玫瑰花看起來還不便宜吔!!)



然後做萬花筒(まんげきょう).


這時的由稀在試看裡面的花色如何.



再來做書籤(しおり),


我常常會唸成-おしり(屁股).


哈~~~~



再挑戰


ゴリゴリポロペラ,


(中文我不會說)


利用竹子在鐵線上下移動


產生振動原理,


讓前面的花朵轉動.


雖然有點難度,


不過由稀在輔導姐姐的解說下,


一個人完成了.



又做了水槍(みずてっぽう).


這時的由稀和俊樹正在試車.



又為自己做了綁頭髮的髮束(髪飾り).


正得意地要我拍照.



又做了放屁氣球(プープー笛).



還有空氣槍(空気銃).


很討輔導伯伯的歡心,


陪小妮子玩了近十分鐘.


 



還有竹蜻蜓等...


這二張照片是今日的成果.


媽媽我也學了許多,


改天哪裡有需要時,


也可以教教小朋友了.


哈~~~~



還有彈珠台.紙飛機.紙飛盤.竹笛,


由稀都還沒做,


期待明年還可以帶由稀去玩做童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