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很忙,


自從由稀上學後.


病癒第一天上學回家,


我檢查聯絡簿,


誰知書包空空如也,


只有一塊學童保育發的餅乾.


我問課本.鉛筆盒呢??


由稀說:


全都放在學校了.


問小妮子怎麼不問同學或老師呢??


一句不知道就回了我.


這件事情我當然寫在聯絡簿上,


加上早上我特別到學校拜訪老師說:


小妮子第一天上學加上之前請了四天假,


腳步可能會跟不上同學,


麻煩多多照顧.


第二天回家看聯絡簿,


老師什麼都沒回應.


讓我對老師產生疑問???


第三天,


老師終於回應了,


也承諾會注意小妮子的行為.


不過我又發現,


蟯虫檢查要貼二天,


怎麼會星期四發,


星期五繳了.


問由稀


全都說不知道,


讓我決定星期五去跟老師決勝負.


最後婆婆坐到旁邊時,


才承認自己忘記帶回家.


第一週就在媽媽的生氣中渡過.



4/15


到萌仔埔賣拉麵和桃子饅頭.


保育園的小朋友也去賞花,


小妮子就當導遊地帶領小朋友


玩遊戲蓋印章,


還跟大家說:


我家開面店,


我會請大家請拉面和桃子饅頭,


真是一位大阿舍.


4/16-4/21


前陣子由稀得流感,


沒去寫大字.


所以下課後到學童保育,


六點左右趕去寫大字,


七點才吃晚餐,


再去學打鼓,


直到八點半回家.


再來寫作業.洗澡.睡覺.


直到星期五.


由稀累,


媽媽也累.


星期六上午鴨比到


神社祭拜;


媽媽和由稀則又趕到鋼琴老師那


練習發表會的曲子.


(今年由稀沒上台彈鋼琴,


只和大家一起上台唱歌搖手鈴)


再趕回家參加祭典.


1點半準時出發,


小朋友當旗手,


3-5年級則是扛神轎,


6-中學則是打大鼓.



很巧的是遇到班上的二位小男生,


問名字,


小妮子說:


不知道.


不過小男生還知道由稀.



開始繞境,


鼓聲咚咚地,


所多老人家都出來為小朋友們加油!!!


每到一個組(幾戶組成一個組)去,


就會準備啤酒.菜餚招待大人和小朋友,


沿路走沿路吃,


飲料.汽水.面包.飯團.餅乾.糖果.冰淇淋


水果.拉面........


就這樣子


從1點半走到5點半,


繞過了自治會的所有區域,


也讓小朋友認識了自己的鄉土.



六月開始又有太鼓的補習班,


小朋友一個月的練習.


以因應七月份的祭典.


傳統就是這樣地接續著.




五點半抵達了神社,


謝神後.


"子供會"就會發


零用錢給出席的小朋友.


由稀第一次的薪水


日幣1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